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赴辽阳开展 牛奶产业市场情况调研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2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省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局同志一行4人,赴辽阳市开展牛奶产业市场情况专项调研。

  调研组分别走访了灯塔市和宏伟区具有代表性的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繁育和原奶生产加工企业,并就企业经营、近几年牛奶价格、牛奶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企业负责人对牧草种植、饲料加工、奶牛养殖、乳品生产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调研组针对产销量、物流配送、价格成本变化、农业保险、土地成本、饲料成本、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生产车间,进一步了解乳品生产企业生产工艺、原料奶运装、包装生产线和冷链配售等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辽阳市牛奶产业市场情况有了全面的了解,为分析国内外因素变化对牛奶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研判后期价格走势,加强牛奶产业中长期发展研究,更好地服务保供稳价和宏观调控,获得了较丰富的市场信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