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5月22-23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委机关6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2期读书班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对党的绝对忠诚,持续修复政治生态,深刻反思辽宁系列腐败案件根源症结,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宇同志主持,委党组班子成员,委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期间,委党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摘编》等书目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鹏宇同志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的认识,坚持把“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落实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要把好选人用人关,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四是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切实强化纪律约束,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五是要带头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勇挑重担、狠抓落实,系统谋划、科学统筹,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六是要聚焦重点奋楫争先,努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更好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