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县:一边长苗一边卖果 新民镇两茬西红柿“无缝对接”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月25日,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新民镇新民村,垚鑫樱桃草莓采摘园的温室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散发着香气的水果西红柿长势喜人,村民忙着将10厘米左右的西红柿幼苗移植到成熟的植株旁,实现西红柿生长和收获“无缝对接”。

  “通过这种创新方式,可以充分利用西红柿生长的空白期,确保西红柿不间断地成熟上市,实现暖棚经济效益最大化。”阜新县振发果蔬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马云振说,垚鑫樱桃草莓采摘园是合作社的现代化农业项目,合作社于2021年流转土地100.19亩,目前已建成标准化暖棚14栋、冷棚3栋,带动周边100余户村民增收。

  在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与支持下,合作社引进丹东“九九”草莓、大连“美早”樱桃以及铁皮柿子等优良品种,大力发展精品农业。去年年初,“垚?鑫”牌草莓和西红柿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核审,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临近春节,采摘园内的草莓、西红柿等即将大批量上市,前来采摘的游客也是一批接一批。新民镇副镇长敖丽丽说:“近年来,新民镇立足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调结构、促增收,创新经营模式,培育壮大垚鑫樱桃草莓采摘园,不断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的致富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