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8月29日,全省氢能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沈阳召开。会议以“氢启辽宁 净创未来”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氢能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多方面、多角度探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政府、行业、产业搭建沟通合作、共享协作的平台。副省长郭彩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沈阳市、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分别介绍了氢能产业发展情况;11位来自省内氢能产业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践,对氢能“制、储、运、用、研”等环节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强调,要聚焦“双碳”战略目标,加快清洁能源强省建设,积极抢占氢能发展制高点,全力推进氢能产业蓄能起势、快速成事,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增添“氢”动力。要抓信心机遇,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精神推动氢能产业发展。要抓规划落实,研究制定行动方案、资金支持等政策措施。要抓制度机制,着力为市场主体搭建交流合作、技术培训、创新应用平台。要抓创新突破,加大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力度,实现省内产业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要抓场景示范,针对普遍的、我省独有的、超前的氢能应用场景,实施分层分类推进示范应用。要抓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氢能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负责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以及来自省内氢能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代表70余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