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委机关11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郝鹏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对全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鹏宇同志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勇同志,成员孙慧宁、徐志宇同志出席会议,省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委机关、直属单位及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李鹏宇同志在部署全委主题教育工作时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委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学思想、见行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将主题教育与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融汇贯通,立足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发改力量。

  李鹏宇同志强调,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全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作出发改人新的更大贡献。

  陈勇同志在讲话时对全委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决落实“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重要要求,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坚持学习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改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目标与任务同向发力。三是要认真搞好组织实施,精准科学推进。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把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同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