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参观“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实物陈列展

作者:省发展改革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省发展改革委为进一步丰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委一级巡视员房勇带队,委机关、直属单位部分党员干部一行60余人赴辽宁省档案馆参观了“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实物陈列展。

  “红色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辽宁人民抗日斗争档案文献展览”,通过唤醒民众、救亡图存、抗日烽火、中流砥柱、伟大胜利五个展区的大量珍贵档案史料,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东北抗日烽火熊熊燃烧的革命岁月,展现了辽宁人民面对敌强我弱的战争形势和恶劣的生存环境,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智慧和顽强的意志,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保卫家园的钢铁长城,用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辽宁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实物陈列展”从抗疫档案中精选出115张珍贵照片,178件实物,8个视频口述资料,重现了“最美逆行者”辽宁援鄂医疗队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风采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抗疫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振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学习和工作中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