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山县提速路网建设打通致富路

作者:辽宁省发改委管理员

来源:《辽宁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眼下,正是寒富苹果上市时节,盘锦市盘山县得胜街道得胜村的果农、经纪人正组织人力,将苹果分拣装箱,集中销往全国各地。
  得胜村是盘锦市重要的林果产地,年产各类水果近450万公斤。今年年初,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其纳入全县农村路网改造工程重点区域,投资770多万元,对10条全长15.7公里的乡村道路进行改造。黑色路面一直延伸至种植园,降低了因道路颠簸导致的坏果率。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盘山县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水平完善设施,高质量建成运营。今年以来,全县开工公路建设里程115.9公里,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4600万元,完成99条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工程。目前,盘山县正对21座农村道路桥梁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打造“畅、安、净、美”的农村公路网,让一条条便捷通畅的城乡交通干线,成为名副其实的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