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获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作者:辽宁省发改委管理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60个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市、区)名单,岫岩榜上有名。
  近年来,岫岩全面践行“两山”理念,积极保护区域山水、历史资源,努力传承非遗等文化精髓,全力提升全县旅游资源文化的经济价值,大力提升休闲农业发展水平,着力将休闲农业产业培育成为繁荣农村、富裕农民的新兴支柱产业。全县19个村获批“千村美丽、万村整洁”省级美丽示范村,洋河镇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镇和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洋河镇贾家堡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新甸镇合顺村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2023年,岫岩将继续把壮大休闲农业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引领、龙头带动”的发展战略,将休闲农业规划为“一带两区”,进一步整合全县优势旅游资源,打造6条乡村精品旅游路线,打造以“满民生活、玉石体验、真山真水”为主线的观光之旅,营造推动休闲农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休闲农业“升级版”。